我的第一支HID手電筒 火狐3

我玩手電筒這段時間買過不少LED和白熾燈手電筒
就缺HID手電筒沒玩過所以一直想玩玩看
剛好這次小波兄有火3的預購
預購價格也很讚所以就忍不住了XD
這支是大陸的手電筒品牌 火狐所做的手電筒
這已經是第3代了所以叫做火狐3簡稱火3或FF3

拿到了之後體積比我想像中的小
雖然散熱會受影響不過反正我買這支本來就是要騷亮的所以影響不算大


超級淺的燈杯

測試地點宿舍五樓曬衣間


下面是游泳池

距離有點近不過最近一直下雨所以在宿舍玩一玩就好了
改天天氣好一點再出去

附近只有一盞路燈

接下來就開始固定曝光參數了
我盡量讓光束不被拍出來這樣比較能看出它實際照到東西的效果(不會被光束擋到)
剛好剛下過雨空氣很乾淨

FENIX TK35是我目前手邊照最遠的一支LED手電筒
RRT3雖然亮很多不過遠射還是輸它
而且現在借赤子兄了不在手邊

火狐3的亮度根本變態XD
同樣曝光條件下
超明顯的差距

再照遠一點
曝光參數完全一樣
真的是亮到恐怖的境界


後面樹林相機拍不清楚不過肉眼還是能看的清楚每一棵樹的輪廓
TK35就完全看不到了

我再拿到這支燈之前有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XD
因為常常看到手店大家談裡面有人罵說
這支手電筒點亮時很吵還有非常非常燙
不過實際拿到後感覺其實還好
除非仔細去聽否則也沒啥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頻率太高剛好我對高頻的聲音非常不敏感所以沒啥感覺XD
不過我在玩的時候也有幾個同學圍觀他們也沒提到有聲音所以應該不算太吵(因該啦XD)
發熱的部份本來看評論來還以為有多燙哩
實際拿到雖然真的很燙不過溫度升的比TM11慢很多
大約7分鐘之後燈頭燙到我要左右手輪流拿才拿的住
不過桶身還在溫熱的階段,握起來還算舒適
不會燙到握不住這點比TM11好很多
因為怕干擾到同學
所以我是拿著手電筒把手塞進無風櫃子裡一邊上網一邊感覺它的溫度變化
如果是在有風的涼爽夜晚裡應該還能撐更久
亮度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就是爽XDD
色溫也很不錯遠遠的看起來很舒服
光班有點詭異不過也是距離遠了看起來就很漂亮
剛開燈的時候色溫極高看起來是藍色的十幾秒之後色溫會慢慢穩定亮度也會穩定
不過還是會因為旋轉桶身而稍微改變色溫

這支手電筒是我目前唯一一支不敢在宿舍房間打開的燈
怕會干擾到室友XD
如果明天天氣好就去找個好地方來玩玩

——————————更新———————-
下面是我到學校第二校區操場拍的
曝光條件完全和前幾次拍RRT3和TM11時一樣
先來一張場地實際狀況
曝光1秒ISO200光圈3.3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每次戶外拍攝手電筒時都會先拍一張機車大燈圖XD

為了讓機車大燈亮度達到最高
所以催了一下油門
畫面震到了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火狐3
前幾次都在看能不能那麼清楚的照到後面的土牆
這次完全沒問題了不只照到還照的一清二楚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這是RRT3雖然看起來很像也很亮
不過仔細看最遠的地方路面都還是黑的
旁邊的樹也照不清楚
只不過是腳邊比較亮而已
實際看起來差超多的
在這時候也能看到白光跟黃光的差別

曝光時間減少剩下3分之一秒
機車大燈拍起來的樣子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這時看火3還是一樣亮的恐怖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上面是學校的建築物
之前那幾支大砲手電筒
都沒辦法在上面照出
能夠在這個曝光條線下
被相機拍出來的光班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這次不只照到光班還超明顯的
只能說等級完全不同阿XD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昨天玩了一下之後今天跑去山上試玩
在有風穿短袖短褲不太會冷的氣溫下開個半個小時燈頭只有溫熱
但不燙手本來以為它只是超短時間騷亮亮爽的
想不到能撐那麼久還是溫的真的有點驚訝

比較好奇的地方是
我玩到大約25分鐘的時候
尾按開始慢閃綠光這是快沒電的提醒嗎?
昨天在抽屜裡開了7分鐘左右
在曬衣場3次超過5分鐘還有斷斷續續的開了不少次
加上今天半小時多所以實際續航應該在一小時再多一點

如果再加上這電池腰包續航就有2小時多了XDD
而且不用怕像LED一樣過熱光衰
只需要擔心天氣太熱加上沒風太燙握不住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