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刀鞘製作

這是我第二次作的刀鞘

這個設計圖是在我買材料之前就設計好了

不過因為之前第一次使用K板所以想先做一個簡單的來練習

做過一次之後感覺沒想像中的困難

所以第二個刀鞘就照著原先的設計圖來做了

這我之前畫的設計圖
本來是想多做一些簡單的東西練習再做
不過手癢難耐今天中午吃完飯就開工了

這個鞘是參考Chan兄的小莎鞘所做的
設計重點就是盡量薄還有不用把皮帶夾拆開從裝就可以直的掛也可以橫著掛


在k版寄來之前我就先做一個壓皮帶夾用的模型
最早用紙黏土不過在乾燥時就變形了(68$)
後來用飛機木結果白膠有水分也變形了orz(60$)
最後去木材行買40*6mm的木條加工最方便而且最便宜(50$而且還很長一條orz)

這次做這個鞘基本上還是有點手忙腳亂XD
還從下午搞到晚上
也出錯了一次….
不過做出來還是很有成就感的XD

因為手忙腳亂照片沒有很詳細請多多包含

先壓製上蓋
這裡不要怕浪費材料
這裡建議用大片一點點
我出錯了一次ORZ
做好後才發現比皮帶夾小太多沒地方鑽孔
還有建議要把邊緣完全壓到木板上不然做好會太緊
這步驟用軟墊壓完後我還有局部加熱拿筆把外型再壓一次

再來做皮帶夾

木條就直接擺著加熱時被木條擋住的會被加熱到
等到軟了之後對折冷卻後再加工兩個角
局部加熱角落
用廢料協助壓製

鑽孔和用熱美工刀片切出上方缺口
圖片裡面已經把下面過長的地方剪掉和磨出大概外型了了

把孔位對好畫記號鑽孔兩片鎖在一起調整鬆緊度
完成後和裁切磨平
這張圖片也是裁切之後才拆開來拍的

邊緣磨成網內斜的
還有微微往外扳了一點
讓刀子更好進去

整個鞘只用到兩根螺絲釘

被面我也有往下壓一個小弧度讓它更合腰

因為太緊了所以墊一些碎皮

發表留言